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第三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17 8:24:37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及香港设计中心携手举办的第三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发展,政府今年3月成立了“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制定战略促进香港成为一个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知识产权贸易在内地有巨大潜力,而香港长期担当内地“战略门户”的角色,有潜质成为知识产权贸易平台,集合世界各地的专利、商标和品牌等在港交易,相信这个产业可以为本港年轻人带来新的出路。
  田力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年来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知识产权创造国和生产国,并越来越重视对知识产权的运用和保护。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完善有关制度,以及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商业化,不仅将成为内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驱动,也会成为内地与香港在增强综合实力和提升竞争力等方面所共同关注的话题。两地在知识产权领域不断深入的合作将得到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届论坛邀请了超过60名来自世界各地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主持人和发言人,围绕“反思企业的知识产权策略”和“知识产权的未来发展”的主题进行讨论。论坛还针对多个香港优势产业而设有专题讨论,帮助业内人士了解如何保障企业的知识产权,并善用知识产权拓展业务。讨论内容涵盖设计及创意产业、服装创意与革新、软件行业、生物科技、中医药等领域。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知识产权管理》2013年亚太区年度个案评选、亚洲中小企业贸易个案研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梁振英、田力普和王彬颖一行还出席了“亚洲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个集合2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万项可供交易的知识产权数据的贸易平台诞生。(王颖)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