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专利代理人协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召开贺化出席

发布时间:2011/8/1 0:00:00 来源:

  国知网讯 7月29日,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第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会议讲话。

  贺化指出,从国内外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形势来看,我国专利代理行业的发展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尤其是国内企业对专利代理服务的强烈需求,给专利代理工作者提出了极大的挑战。近年来,我国专利代理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在专利代理人的数量与专利代理业务的高速增长之间、在专利代理人的能力与企业对专利代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的需求之间、在专利代理机构的诚信与企业对专利代理机构诚信的要求之间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贺化要求,专利代理人协会要切实发挥好对专利代理行业的领导、引导、指导、服务功能,要进一步提高常务理事会的决策能力、执行能力、重大事项的议事能力;要从协会层面研究多种措施,拓展专利代理服务的业务范围,推动向专利代理服务的前端和后端延伸;要从长远考虑,加强专利代理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等基础性工作;要全面推行《专利代理服务指导标准》,加强专利代理行业标准化建设;要加快培养专利代理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满足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此外,每一位专利代理人都要把自身工作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要求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

  最后,贺化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进一步促进专利代理行业的健康发展,使专利代理行业的规模和水平不断适应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张炜/文 唐跃强/摄)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