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2011年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研究课题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7/29 0:00:00 来源:

  国知网讯 7月28日,2011年度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研究课题启动会暨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30余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杨铁军指出,研究课题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2011年度的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已正式启动。他强调,普及推广项目的开展要做到“源于产业、依靠产业、推动产业”,唯有产业在专利战略上取得突破,唯有企业在专利竞争中形成实力,专利工作才能充分发挥对“调结构、转方式”的推动作用,才能为提升我国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重要的保障;要在课题立项阶段、研究阶段、成果推广阶段与行业协会紧密合作,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和企业实际需求,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同时,要不断总结和凝练专利分析方法,尽快形成专利分析报告的标准,加强对社会开展专利分析工作的引导。

  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将大力支持和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开展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各行业协会要通过深度参与项目,有效提升本行业专利信息利用水平,有力推动行业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作为信息产业的主管部门将积极配合开展此项目,并希望通过本项目进一步提升行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和知识产权运用水平。

  会上,涉及十个产业“智能手机”“有机发光二极管”“光通信网络”“通信用光纤和光器件”“立体影像”“切削加工刀具”“煤矿机械”“锅炉燃烧设备”“乳制品”及“生物医用天然多糖”的课题组代表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及研究内容。与会领导和专家也对项目开展及研究课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在以后的研究过程中积极配合,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相关审查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相关人员以及各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李超凡/文 张子弘/摄)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