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今年北京市知识产权管理标准申报单位过百

发布时间:2013/9/2 9:10:3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记者在2013年北京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推进会上了解到,2013年,北京市申报实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企事业单位超过100家。
  自2012年7月起,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启动并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优选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辅导机构,开展了一系列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为标准推行企业培养了近百名内审员。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还推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在线平台,有效促进了企业的标准推行经验交流、标准辅导、验收管理和信息交互。2012年,北京市共有63家企事业单位通过知识产权管理标准评审,占全部申报企业总数97家的65%。2013年,北京市不断加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作力度。今年申报实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企事业单位共102家。
  获得2012年“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单位”的代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作能帮助企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通过管理强化运用,创造收益,充分体现知识产权的战略价值;为企业培养一批熟练掌握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和运作技巧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培养和壮大了一批知识产权咨询和服务机构。
  据悉,会议还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在线系统(平台)的使用做了详细说明,并为企业颁发了《北京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指导手册》。(记者 冯飞)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