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联想涉足前瞻性研究开始积极储备专利

发布时间:2013/8/29 8:48:31 来源:网易

828日消息,在通过细分市场和快速组合拳的战略获得市场份额之后,联想MIDH部门开始了对前沿技术的布局。

 

据手机事业部产品规划高级总监彭海涛介绍,联想研发人员中,20%的人不做具体项目,专门从事前瞻性设计,做未来三到五年的东西,模型出来后可能会用在后续的产品上。

 

联想在研发上的投入也在增加。每年,联想投入4.5亿美元在研发上,全球4400名工程师,而近两年搭起来的PC+领域则有1000人的工程师团队,包括ID设计、工程制造等。

 

 

联想也开始重视对专利的积累。目前,联想拥有专利7800项,其中PC+的领域有2000项。虽然没有明确是否有进军智能穿戴领域的计划,但联想也在积累这方面的专利。

 

在软件领域,联想也在快速改变之前ROM做工不够细致的情况。其移动终端事业部软件产品总经理陈宇谈到,联想在积累自己的软件平台,目前乐商店积累了40万应用,总用户数超过6400万,每日活跃用户达到1000万。

 

基于联想OS的联想云、安全都将是软件领域的竞争点。在打通了手机、平板、电视、PC等各个设备之间的账户系统后,用户能很容易地分享自己的信息。(王杰聪)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