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有了好技术我们不缺钱”

发布时间:2013/8/28 9:08:40 来源:《科技日报》

  “我们现在虽然缺钱,但是这项技术市场前景无限,所以我们将来不会缺钱。我们一定要把知识产权抓在自己手中,振中国人的气势!”

  近年来,海上漏油事故频出不穷,各国也为处理海上漏油事故伤透了脑筋,尽管此类事件频频发生,但其处理手段却一直不尽如人意。现在处理漏油事故通常采取焚烧或是加入除油剂的手段,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则是采取人工打捞的方式,不仅效率低,还会对人造成损伤。南京碧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使用物理手段处理海上溢油事故,在含油污水中建立屏障,让油过不去而水能过去,这样不仅可以把油去除,还可以把油高效地回收。
  碧盾公司董事长甘宪说,他们曾向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展示过他们的技术,英国石油公司的代表们惊叹道:你们是在变戏法吗!并决定和碧盾公司合作,为碧盾提供资金并购买其专利,然而碧盾公司却拒绝了。甘宪说,我们现在虽然缺钱,但是这项技术市场前景无限,所以我们将来不会缺钱。我们一定要把知识产权抓在自己手中,振中国人的气势!
  据了解,南京碧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精度油水分离溢油污染水体修复技术在2011年已经获得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包括大庆石化、大连石化、哈石化、吉林石化等特大型石油石化行业均已采用该公司HY系列阻截除油装置用于凝结水除油净化项目。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一项国际发明专利已获美、日、韩、俄、英、法、德、挪、瑞典等九国受理,2012年获美、俄、韩三国授权。其发明的阻截除油材料和相应的阻截除油水处理工艺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