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伊利牵手美国最大牛奶公司 将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3/7/4 9:2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伊利集团与美国最大牛奶公司DFA日前共同对外宣布,双方已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这是迄今为止中美两国乳业发展史上最具重量级的一次战略合作。
    “虽然我们达成了战略合作,但具体合作的内容和细节还在进一步洽谈之中。”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到时会对外公布。”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表示,伊利与美国奶农的合作与蒙牛跟达能的合作极为相似,主要都是以技术借力为主。现阶段双方应该会设立研发中心,借助美国奶农的高端牛奶的技术。下一步才会成立合资公司,打造高端品牌,第三步伊利才有可能说借助美国奶农在国外的渠道,走向世界。
    据介绍,DFA集团是美国最大的牛奶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拥有分布在美国48个州的18000个大型农场,出口市场遍布墨西哥、欧洲、中美、南美、亚洲、中东以及太平洋周边国家一。内蒙古伊利集团则是目前中国乳业市场中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健全的乳品企业,曾作为唯一乳品企业同时服务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乳品企业之一。
    美国是目前全球乳品行业现代化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则是全球发展最快的乳品市场。外界普遍认为,伊利与DFA的合作对于中美两国的乳业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董庆森)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