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中国民企原创新药专利首次授权海外制药集团

发布时间:2013/6/20 8:4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留美归国科学家于在林、富岩夫妇创办的分别设在京津两地的姐妹企业近日共同宣布,将白细胞低下症治疗原创新药长效重组人血清白蛋白融合蛋白在美国及其属地生产和销售的非独家专利许可,以数千万元(人民币)授权给世界前十大制药集团公司之一的以色列悌瓦制药集团。这是中国民营科技企业首次向海外顶尖制药集团授权发明专利实施许可。

  癌症患者放化疗后易出现白细胞低下而严重影响癌症治疗效果。设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津溥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设在北京中关村的北京美福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两姐妹公司突破难关,共同研发白细胞低下症治疗原创新药长效重组人血清白蛋白融合蛋白。

  随着该新药研发成功,有望改善目前国内外同类药物存在的药效短、毒性大、成本高等问题。使普通百姓获得新型长效和便宜的放心药。目前该药物在中国已进入临床试验I-II期阶段,并受到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863重大科技攻关的立项和支持。

  据悉,此次专利实施许可是非独家许可,仅许可该制药集团在美国及属地生产销售,不能在中国生产销售;同时保留公司正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中的这个新药《注射用出组人血清白蛋白/粒细胞刺激因子融合蛋白》在美国生产销售的权利。此次授权显示出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在生物医药研发领域的新药研发技术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张道正)

(编辑:肖悦)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