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全国首单知识产权综合责任险花落苏州

发布时间:2013/6/8 8:28:29 来源:新华网

    全国首单知识产权综合责任险6日花落苏州。出险时,投保企业不但可获最高1亿元的赔偿,还将得到保险公司提供的专业维权服务。
    该险种的出现,为我国企业更好保护知识产权、进军国际市场开辟了新路径。

    在6日举行的苏州市知识产权保险签约仪式上,苏州天臣国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臣国际”)、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泰产险”)签下“知识产权综合责任险”,保额折合人民币1600万元,保险范围涵盖海内外。

    据国泰产险相关负责人陈建孝介绍,这一保险由香港卓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金诚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他们公司独家承保,在国内还是第一单。合同期内,天臣国际一旦遭遇知识产权侵权,或在知识产权领域被其他企业起诉,他们不但将在保额范围内支付相关诉讼费和律师代理费,还将组织专业律师团队帮助天臣国际维权,从而降低该企业的经营风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另据了解,由于有英国最大保险组织劳合社提供国际再保,“知识产权综合责任险”单份保单的最高保额可达1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知识产权纠纷案日益增多。在遭遇侵权时,一些企业或畏惧陷入旷日持久的跨国诉讼纠纷,或支付不起高昂诉讼费用,常常放弃维权。在行政保护、法律保护基础上开辟新型知识产权保护路径,已迫在眉睫。

    苏州是知识产权大市,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去年分别达14万件、9.8万件,拥有专利的企业已达6000多家。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的专利保险试点地区,苏州不断探索知识产权保险保护模式,此次经市知识产权局牵线搭桥而推出的“知识产权综合责任险”,就是第一阶段实施的知识产权保险产品之一。(记者 刘巍巍)


(实习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