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中国本月将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终端市场

发布时间:2013/2/26 11:1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数据分析研究公司Flurry周二发表报告说,中国最快数周内就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智能终端销售市场。

    智能终端主要是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可以连接互联网并允许用户安装特定程序实现特殊功能的设备。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使用安卓系统和苹果iOS系统的智能终端设备总数已经突破2亿,加上使用其他操作系统的智能设备,总数量已经逼近2.3亿——这正是美国目前智能终端设备的总数。报告中说,中国智能终端总数超过美国是永久性的,考虑到巨大的人口规模,中国将长时间保持全球第一大智能终端市场的地位。
    Flurry独立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中国智能终端用户已达2.20亿,仅仅略微落后于美国的2.22亿。Flurry的报告中预测,考虑到许多人会在春节期间购置手机或平板电脑,中国智能终端设备总数最快本月底前就将超过美国。报告中说,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已经成为推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快速增长的动力。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上月访问北京时曾表示,中国已经成为苹果第二大地区销售市场,预计很快就将超过美国成苹果最大市场。(张美奇)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