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陕西两个知识产权保险新险种落地

发布时间:2023/7/6 10:54:1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陕西省首单海外知识产权侵权责任险、首批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等新险种相继投保,全省专利执行保险增长较快。

  5月25日,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与人保财险宝鸡分公司签约投保海外知识产权侵权责任险。该保险为投保单位在境外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非因故意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而在承保区域内直接引起的侵权损害赔偿责任,以及为此支付的诉讼等必要的、合理的法律费用,提供最高200万元保障,有效降低了企业在海外知识产权诉讼中承担高额赔偿责任的风险。6月14日、15日,陕西首批2单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在汉中略阳、渭南富平投保成功。略阳县乌鸡产业开发协会投保的“略阳乌鸡”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对该地理标志产品因被侵权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调查取证费用、诉讼费用等提供30万元风险保障;陕西新农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5家富平柿饼生产企业投保的“富平柿饼”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为富平柿饼生产企业提供一年期96万元风险保障。

  今年4月,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陕西银保监局联合印发《陕西省知识产权保险保费补贴实施办法(试行)》,政策覆盖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多个知识产权类型的执行保险、责任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融资保证保险等险种,指导推动陕西省知识产权保险工作迅速发展。今年前5个月,陕西省专利执行保险已投保184单,超过前两年总和。(通讯员 刘诗雨)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