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关注!77个项目获首届江苏专利奖

发布时间:2023/6/26 1:54:2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首届江苏专利奖的决定》,授予77个项目江苏专利奖、10名个人江苏专利发明人奖。其中,“一种多功能抗裂外加剂”等9个项目荣获江苏专利金奖,“监测系统故障自诊断方法”等20个项目获江苏专利银奖。

  据介绍,该奖项是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首届江苏专利奖获奖项目中,企业为专利权人的占比72.7%,且金奖项目均来自企业,获奖个人一半来自企业,体现了江苏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高价值专利创造能力。获奖项目在海外有专利布局的占比39%,获奖个人累计拥有海外专利393件,为推动江苏企业及相关技术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获奖专利项目专利权人为江苏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单位的占比近50%,获奖个人中有6人所在单位承担了江苏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项目,体现了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在提升江苏专利创造质量和效益方面的显著成效。

  “首届江苏专利奖的评选结果呈现出引领产业发展前沿、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效、拓展海外市场布局、加速民生领域创新、涌现青年创新人才等特点。”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服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获奖专利项目及获奖个人的相关专利覆盖智能电网、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江苏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有力支撑了江苏现代产业体系自主可控。(李庭开)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