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特别策划】回望2022留下奋斗的印记

发布时间:2023/1/5 3:58:1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打造主播“小知”

 

  讲述人:王镇杰  白逸群   侯 岭  王絮蒙

 

  因为北京冬奥,诞生了《小知看冬奥》系列短视频。可爱的形象,充满活力的声音,原创手绘人物 “小知”成为传播冬奥知识产权故事的重要角色,并收获了全网150万+的阅读量。兴奋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要推出更多的“小知”系列,通过“小知”,让更多人走近知识产权,让更多人知晓知识产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亲历新春新意

 

  讲述人:李杨芳

 

  过去的一年,我的笔从新春生活图景中的知识产权身影写起,有年宵花卉中的植物新品种,有“老字号”年味十足的创新之举,有游园活动中号召力满满的文化形象……一幅幅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要记录的故事还很长,但我相信一定会精彩非凡。

 

  绘就“虎儿”IP

 

  讲述人:姜同天

 

  不经意的一句“我能画画”,成就了“虎儿”IP形象的粉墨登场。在团队领导和小伙伴们鼓励、支持和通力合作之下,我创作出43个神态各异的“虎儿”形象,在报纸多个版面和新媒体端现身后,受到了广泛好评与关注。2023年,“虎儿”将以全新形象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见证非凡十年

 

  讲述人:王 宇  冯 飞  孙 迪

 

  将十年非凡故事凝结成十个经典版面,我们一次次设计版式推翻重来,一篇篇字斟句酌推敲出字字珠玑。我们有幸,跟随亲历者的足迹走进历史,追忆和讲述新时代中国知识产权故事的壮阔全景和生动细节,从昨天的光影中眺望明天绚丽的华章。

 

  书写青春故事

 

  讲述人:陈 婕

 

  自“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启动以来,我们收到的投稿达数百篇。其中有讲述知识产权青年力托知识产权强国梦的精彩故事,更不乏为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建言献策的由衷之言。娓娓道来间,最打动我的是,广大知识产权青年对知识产权事业满满的热爱。

 

  对话外国青年

 

  讲述人:张海志  蔡 莹

 

  “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好了!”在与人民日报联合策划的以“外国青年谈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为主要内容的访谈中,外国青年纷纷给出这样的答案。我们采访了不同国家、不同行业领域的多位外国青年,得到好评连连。中国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这样的答案既在意料之中,又着实令人振奋。

 

  探访大国重器

 

  讲述人:陈景秋

 

  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超大直径盾构机下线,到国家重大工程白鹤滩水电站投产,再到5兆瓦级海上风电机组商用……这些令人振奋的“大国重器”和超级工程不仅托起民族脊梁,也是我国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最好的例证,而对大国重器背后知识产权故事的挖掘和报道,是我2022年工作中最难忘的回忆。

 

  记录提质增效

 

  讲述人:李星仪

 

  专利审查员的故事,总能让人备受鼓舞。他们可敬可爱,不畏艰难,同心戮力。能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下他们守护创新的身影和提质增效的故事,我感到很荣幸。从这些可爱的人身上,我看到了知识产权人的担当,看到了奋斗者最好的模样。

 

  邀约大咖罗翔

 

  讲述人:吕可珂

 

  微信端阅读量近5万次,哔哩哔哩网播放量达126万次、弹幕近5000条……由我社和哔哩哔哩网联合策划的视频《今天,罗翔老师说知识产权!》一经推出,便掀起网络转发评论热潮,并成功入选首届中国行业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在看到作品被认可的那一刻,作为这一报道的策划者和实施者,我感到无比自豪。让更多公众了解和尊重知识产权,我们一直在努力!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