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东北地区初步实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5/14 10:24:23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建设中国(辽宁)、中国(吉林)、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至此,全国在建和已运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数量达到46家。加上之前已建设的沈阳、黑龙江保护中心,东北地区共建设5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初步实现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东北地区的全覆盖。

  这5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装备制造和生物产业、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化农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5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优势产业提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强部门协作,立足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新发展阶段,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服务,深入贯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重要理念,服务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赵特技)


  (编辑:白逸群 实习编辑:田伊慧)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