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前11月营收超20万亿 央企有望保增长

发布时间:2012/12/25 9:2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前11个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1万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总额1.1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截至11月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5%。
    今年来,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经受了严峻挑战。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效益企稳回升,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自9月以来利润总额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预计全年保增长工作目标能够实现。
    明年的经营目标要全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增长。要研判形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要加强市场开拓力度,逐步扩展境外业务。要继续大力推进降本增效,严格实行薪酬与企业效益紧密挂钩,控制人工成本,规范职务消费,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要强化业绩考核导向作用,严格落实稳增长、提效益责任。
    今后将根据中央企业功能定位,进一步梳理中央企业主业,明确不同领域不同特点的布局结构调整思路;根据各个行业的现有布局状况,明确加强和调整的重点,做强优势行业;根据产业发展的趋势,明确重点发展方向,占领新兴产业制高点。为化解产能过剩的矛盾,中央企业还要通过兼并重组整合一批产能,通过关停并转淘汰一批落后产能,通过加快走出去转移一批产能。
    明年国资委还将研究制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提出下一步改革的总体目标、基本路径、具体措施。中央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路线图、时间表。
    中央企业要在继续深化公司制股份制改革、规范董事会试点工作和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同时,加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对厂办大集体改革等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支持力度。会议强调,中央企业要抓住政策机遇,多渠道筹措资金,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尽快启动相关改革。(记者 祝君壁)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