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工商银行授信260亿元支持北京区县文创产业

发布时间:2012/12/20 9:01:24 来源: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12月19日,在京举行的第6届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上,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分别与全市16个区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捆绑授信共计260亿元。推介会上,北京16个区县现场推介各区县文化创意项目。
    本次推介会分签约与推介两大部分。在首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除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分别与东城区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等16个区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外,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分别与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江河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文化创意企业签订了信贷支持协议,签约项目共计7个,签约金额总计77.5亿元。
    据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制订了文化金融创新的若干政策,解决文化创意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完善集贷款贴息、担保、引导基金、上市融资、投融资服务平台等在内的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此次活动,标志着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文化与金融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区县文化创意产业与银行信用合作机制全部启动。
    本次推介会首次由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全市16个区县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机构同台推介本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发展环境、产业政策及重点项目。为了加强文化创意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本次推介会上首次发布了中、英文版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指南(2012)》,内容包括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概况、各行业发展概况、集聚区介绍、文化创意产业政策、“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以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指导目录等实用的信息,受到现场文创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欢迎。此外,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发布的《文化金融服务手册》,也获得了在场文创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窦新颖)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