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湖北中小企业将获扶持资金超2亿元

发布时间:2012/12/12 9:18: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企业研发了一款节能产品,前景看好却因后期资金缺乏而影响市场开拓;质量和技术领先同行业的医用LED观片灯已打入欧洲、中东和印度市场,但却遭遇营销费用高的困境而无法做大做强……

 

自楚天都市报与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设“帮扶中小微”专栏以来,企业融资难,政府有什么扶持政策成为中小微企业反映的焦点。

 

记者从湖北省经信委了解到,针对中小企业,目前中央财政设有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中小商贸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资金规模逐年增大,今年达到141.7亿元。

 

湖北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处负责人介绍,湖北省也设有相应的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与大企业协作配套、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推广及促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等。今年湖北省对中小企业的扶持资金达2个多亿。

 

眼下,新兴产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国家扶持的重点,包括物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高效节能以及高技术服务业等行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项目也是支持的重点。只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哪怕是刚成长的小微企业也能获得支持。

 

今年起五年内,国家还将安排150亿元资金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引导地方、创业投资机构支持处于初创期的小微企业。

 

不少企业可能觉得政府扶持资金“高不可攀”,对此湖北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处负责人建议企业指派专人紧盯湖北省经信委官方网站(www.hbeitc.gov.cn)、湖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hbsmepsp.net.cn)等几个主要网站,各项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式、额度、申报条件等写得十分清楚,企业应及时参与申报。(记者刘莉 通讯员 黎晓蔚)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