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上交会将探索技术交易知识产权工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2/12/10 12:21:0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加强首届上交会知识产权工作,探索技术交易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工作新模式。
    据上交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将于2013年5月8日至11日在上海市共同举办首届上交会,旨在积极打造国家级的国际技术展示、交流和交易平台。首届上交会将以创新为宗旨,积极探索技术交易中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模式,做到技术交易和法律保护的同步,树立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形象。
    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从健全相关的专利法律法规、建立知识产权预警机制、逐步探索专利价值分析和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不断加强工作力度,为我国进出口贸易工作提供了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环境和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为我国技术进出口交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也为我国参与国际贸易竞争提供了重要保障。(崔静思)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