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中国推动全球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7/9 11:06:2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发布《亚太知识产权2020年度报告》(下称报告),对亚太地区的专利等领域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以专题的形式进行展示。报告显示,亚洲地区的专利申请较为活跃,已经成为全球创新的枢纽,而中国的研发投入推动了全球创新发展。


报告显示,亚洲进一步巩固了专利申请最活跃地区的地位,而中国在其中的表现较为突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增加研发支出以及国家和地方层面推行激励政策。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过去 5年,中国的研发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一直保持在2%以上,仅2018年研发支出总额达到1.97万亿元。中国专利申请趋势与同期的研发支出趋势呈现出较强的线性相关,表明专利申请量反映了创新活动的实际产出。


报告同时表示,中国已开始实施各种政策来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和专利审查程序,已将重点从“数量”转向“质量”。例如,在对大学的专利工作进行评估时,越来越重视其商业化能力而不是单纯的专利数量。(记者陈景秋北京报道)



(编辑:汪诚)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