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南京开展专利、商标巡回审理

发布时间:2019/12/5 10:41:4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12月3日,以“提高经济竞争力 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推广活动在南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在此次活动期间开展了商标评审巡回审理与专利无效巡回口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继上海、义乌之后开展的第三次商标巡回评审。南京商标评审庭共审理“BIOTIUM”“super evagreen”“康戈CONQ”商标无效宣告案件3件,其中前两件为关联案件,对交叉事实同时进行质证。而在专利无效巡回口审活动中,两家江苏省企业围绕一件发明专利的无效宣告请求进行质证与意见陈述。江苏省部分企业以及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代表旁听了此次口头审理。

  据介绍,商标巡回评审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着力打造的创新性便利化评审新举措,有利于克服书面审理模式下部分证据质证不充分、部分数据电文证据难以质证的问题。而专利无效案件巡回口头审理不仅能让社会公众近距离了解专利无效案件的审理情况,也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经济竞争力作出了有益尝试。(实习记者 邹碧颖)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