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提高经济竞争力 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活动在江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5 10:41:0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20191204094240142264.jpg


  12月3日,以“提高经济竞争力 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推广活动(江苏站)在南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并宣布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电子受理平台上线启动。

  甘绍宁在致辞中指出,刚刚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要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意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实现执法更严、赔偿更高、维权更快,为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而持续努力。

  黄澜表示,江苏提出“打造全国最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体系”和“构建具有国际水准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目标任务。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对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江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释放制度红利,深化知识产权保护。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有关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解读,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员分享了该省知识产权保护经验,国内外专家在“智南针”沙龙上介绍了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活动还举办了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现场审理,以及知识产权保护闭门研讨、知识产权保护内外资企业座谈、全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座谈等。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江苏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承办,是《意见》出台后首次举办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推广活动。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和企业的代表约260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