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6 1:15:1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11月1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做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知识产权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找准工作着力点。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认真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更好地打通知识产权工作“全链条”,贯通知识产权各类别,全方位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效能和综合效益。要多措并举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交流,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进一步营造凭制度行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扎紧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本报记者 吴珂)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