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2019中国外观设计专利保护与设计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9/20 10:35:2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9月16日至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下称外观部)承办的2019中国外观设计专利保护与设计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研讨会上,各方专家围绕外观设计发展趋势、专利申请质量提升工作、外观设计专利侵权判定实务、新业态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汽车领域外观设计专利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学到了外观设计专利审查、无效、诉讼的相关知识,解决了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外观设计专利保护和防御的风险意识,促进了不同创新主体之间的横向交流。

  外观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外观设计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类型,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外观部将继续提高外观设计专利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加强外观设计法律制度和相关政策的研究,充分发挥外观设计专利制度激励和保护自主创新的作用,推进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上海着力打造“创意设计之都”,文化创意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外观设计创新活力也不断增强、潜力凸显,2018年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接近1.8万件。上海市将始终坚持以高质量为导向,引导创新主体积极开展外观设计创造、运用、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为创新成果保驾护航。(徐婷妍 张彬彬)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