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8/23 10: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不忘创业初心,坚定报国之志”为主题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22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当天致辞时表示,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民营经济的未来前景光明。

  高云龙指出,民营企业应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坚持做精主业,加快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技术创新,努力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回报社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致辞表示,去年以来,面对发生深刻而复杂变化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广大民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实现了总体向好、稳中有进。

  他在致辞中呼吁民营企业家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重整行装再出发,把自己的梦想、企业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让企业“由大到强”与国家“由富到强”实现同频共振。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致辞时表示,民营企业为中国的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而不可替代的贡献。他指出,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以来,已有8.81万家民营企业帮扶了5.53万个贫困村,带动惠及1163万贫困人群增收;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夯实了贫困地区经济基础,增强贫困地区发展活力,其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影响和改变中国贫困地区民众的精神面貌。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市场监督部门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充分迸发。他表示,市场监督部门将全面推动证照分离、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完善市场监督机制,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净化市场、打击假冒伪劣,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和合法权益。

  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认为,做精主业是企业基业长青、永续发展的正道。打造成百年老店,必须有定力、有韧劲、有耐心,发扬工匠精神,坚持不懈在核心主业中深耕细作、精雕细刻,创出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品牌,才能赢得主动、赢得市场、赢得未来。

  本届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由全国工商联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会上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及《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全国工商联、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500强企业代表等数百人参加峰会。(王捷先 鲁丹阳)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