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第十四届高交会将于16日在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12/11/9 15:32: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1月16日在深圳拉开帷幕。多项国家级科技成就将亮相本届高交会。外国展团数量大幅提升。
    布展工作有条不紊
    随着第十四届高交会的脚步愈来愈近,布展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5号馆中科院展区进展最快,“融汇平台”“灾害防救科技”“红外夜视”等展位只等外部“化妆”便可亮相;6号馆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展区主体框架成型,布展现场的一些展示的道具让人眼前一亮,比如一列逼真的火车头;8号馆高校高新技术成果展区已有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进入馆内布展,布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9号馆国内省市高新技术成果展区已有山东、福建、山西、广东、四川、湖北、天津、厦门、宁波等省市进入展区布置展位,广东展位已完成外部架构,显出匠心独造的一面。
    多项国家级科技成就将亮相发改委专馆
    在第十四届高交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在6号馆举办“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主题展览,专馆按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重大工程建设、促进制造业优化升级、加现代农业发展、推进节能减排、改善和保障民生等6个板块进行总体设计和布局。
    展览亮点展示内容包括: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小卫星及其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展示“天绘一号”——我国首颗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国家电网公司统筹协调组织,以特高压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电力系统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的一系列重点工程、科研项目研究及取得的创新成果;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油气勘探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五家单位的科研创新成果;数字家庭网络国家工程实验室;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广东展团规模居省市之首
    为更充分发挥高交会的窗口和平台作用,更好展示广东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取得的显著成效,广东展团大力筹备,共确定68个单位的155个项目参展。其参展规模、参展单位和项目数量继续位居全国各省市之首。
    广东展团展位位于会展中心9号馆。参展的68家单位和155个项目主要来自广州、东莞、中山、珠海等地,而来自河源、汕头、梅州、韶关、清远、云浮、潮州、阳江、揭阳等粤东西北各市的有11家,占比16%。其中,河源市选送的广东汉能光伏有限公司的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板项目将进入展团中心展区进行重点展示,该项目建设投资210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66万平方米,是广东省最大的光伏项目,达产后年产能100万千瓦时,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利税超10亿元,创造5000余个就业岗位,并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粤东西北各市参展的踊跃和参展单位的质量充分体现了广东非珠三角地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转型升级的良好势头。(记者 王佳)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