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知识产权保护敲定地方实操路径

发布时间:2019/5/14 10:02:07 来源:北京商报

  5月13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2019年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暨强国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32个省(市/区、兵团)今年知识产权领域工作的思路。


  近年,我国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今年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专利申请第二大来源国。


  在具体的细节落实方面,各地照自身具体情况分别进行了不同的计划。


  以北京为例,企业是知识产权保护的主体,对于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相关的保护,北京市方案指出,将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情况纳入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加强大型专业化市场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加强在线创意、研发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对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援助力力度。


  北京还进一步指出要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产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完善知识产权信用担保机制。知识产权运营公司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加快推进中关村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全链条、一站式融资服务。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知识产权融资支持,加大融资对接,提升知识产权融资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大对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援助力度方面,北京指出,发挥12330工作站体系优势,通过工作站体系,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培训不少50期;提供维权辅导的小微企业不少于100家。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