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时间:2019/1/17 11:07:2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1月11日,第15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下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第八届太湖奖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此届博览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将于2019年5月25日至5月27日在江苏省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此次博览会的主题是“新设计·新智造·新生活”。围绕这一主题,博览会将举办以智享生活、智行天下、智慧设计为主题的展览展示;以“IP+时代:工业品外观设计的全链条保护”“新科技与未来设计”为主题的主题论坛以及太湖奖设计大赛、设计之夜颁奖典礼、中国专利金奖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在会上表示,按照机构改革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集中统一管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历史性重构,知识产权保护得到全面加强,希望博览会以此为契机,主动强化市场机制,推动设计、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打造无锡设计博览会和太湖奖的“金字招牌”。

  会上还启动了“城市智慧合伙人计划”。该计划以无锡城市平台为发展基础,以太湖奖设计大赛作为资源渠道,同时引入多个智慧城市的助推器,包括知识产权服务、保护、运营机构、投融资与孵化机构等,利用知识产权与合伙人进行互动,挖掘合伙人自身及产品所包含的知识产权基因,帮助创新思维或产品得到权利保护,加快产品进入市场并最终实现最大的商业价值,进而推动本地产业的迭代发展。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