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合肥将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1 10:55:54 来源:合肥晚报

  合肥计划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样一来企业家的创新权益有望进一步得到保障。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全市将出台“一揽子”实施意见,积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目前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布。


  制定知识产权援助补偿奖励政策


  根据新规,以后不当限制企业生产经营、企业不动产交易等民事主体财产权利行使的规定,依法予以清理。将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兑现涉企承诺情况作为营商环境落实情况的重要部分,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研究建立因政府规划调整、政策变化造成企业合法权益受损的依法依规补偿救济机制。


  企业家创新权益也会得到保障,建立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行政程序规定,制定知识产权援助补偿奖励政策。研究商业模式、文化创意等创新成果保护办法,出台相关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严厉打击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侵犯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提升企业家科学素养,发挥企业家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重要作用。在现有专家库的基础上,新增一批产业专家和企业家,确保政府创新规划和相关专项的专家咨询组中产业专家、企业家占比不低于50%,向企业开放专利信息资源和科研基地。


  建立并运用企业家个人诚信档案


  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和社会氛围,对企业家合法经营中出现的失误失败给予更多理解、宽容、帮助,探索建立国有企业家容错纠错机制。实施企业诚信承诺制度,对守法经营、诚实守信的企业给予正向激励。建立企业家个人信用记录和诚信档案,推进企业家信用信息在任职表彰、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市场服务、行政监管等领域运用。


  引导企业家弘扬工匠精神,鼓励企业家专注专长领域,加强企业质量管理,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以工匠精神保证质量、效用和信誉。着力培养技术精湛技艺高超的高技能人才,推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品牌,扶持具有优秀品牌的骨干企业做强做优,树立具有一流质量标准和品牌价值的标杆企业。激发和保护老字号企业企业家改革创新发展意识,发挥老字号的榜样作用。(记者 吴奇)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