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跨国技术转移为科技创新搭建全球“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8/11/15 11:23:09 来源:新华社

  14日,随着“中英创新行动计划”“北京智源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发布,由科学技术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拉开帷幕。


  北京市与世界顶级医学期刊《细胞》所在出版社共同打造学术交流平台、中德开展智慧农业合作、澳大利亚纳米陶瓷载体技术在中国商业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科技部门高层、科研人员分享跨国技术转移的经验与成果,300余次项目对接,共同打造全球科技创新“朋友圈”。


  科技创新离不开合作,多元文化的碰撞、创新资源的融合将更有利于降低创新成本,加速破解全球性发展问题。


  英国励讯集团公司事务全球总裁池永硕表示,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发展的主旋律,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和校企合作,可以大幅提高科研产出的影响力。


  活动现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英中贸易协会联合发起“中英创新行动计划”,为中英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北京智源行动计划”将力争汇聚全球人工智能资源,支持科学家勇闯人工智能科技前沿“无人区”。


  北京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国技术转移的基础是保护知识产权,既要尊重既有知识,同时也要勇于开发新知识,北京市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已经举办七届。大会围绕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进行了8100多项次跨国技术对接,签约金额超过625亿元人民币。(记者 盖博铭)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