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技术赋能 提高效率 浙江省知交中心两套新系统服务专利交易

发布时间:2018/9/13 10:28:43 来源:浙江在线

  9月12日,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下称“省知交中心”)成立两周年纪念活动在杭州举行。

  活动现场,浙江省知交中心推出自主开发的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工具Z-Ranking专利评分系统和Z-Matching匹配系统,以解决在技术转移过程中存在的专利数量多、专利质量差异大、专利交易流程不规范等问题。

  浙江省知交中心咨询服务部负责人黄山介绍,Z-Ranking系统能实现动态对专利技术自动评价分级,可迅速筛选高价值专利。Z-Matching系统则能利用大数据,通过智能算法,为专利技术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对接和双向互动。两者能大大提高专利交易前期的技术筛选效率和技术转化的对接效率。

  2016年8月,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大学联合发起的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成立,是省内唯一从事知识产权交易及相关服务的省属交易场所。截至今年6月30日,省知交中心已累计成交664项科技成果项目,交易金额近2.67亿元。(曾杨希)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