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辽宁

发布时间:2018/9/7 9:54:1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9月5日至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承办的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工业长子,服务创新辽宁”行动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20家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辽宁省有关市知识产权局、企事业单位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品牌建设是服务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国家知识产权局先后遴选了201家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其中138家已成为品牌机构。希望通过此次品牌机构“牵手”辽宁活动,助力辽宁省产业转型升级和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新增长点,对提高区域竞争力有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推动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为辽宁创新主体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促进知识产权服务资源与创新主体需求深度对接。

  活动期间,部分品牌机构围绕专利预警与风险防范、专利信息利用与车企发展、知识产权运营模式创新等主题开展宣讲,就“互联网+”模式下代理机构转型等话题与当地服务机构进行交流研讨,并为参会的辽宁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公益咨询服务。

  据了解,截至2018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了14次品牌机构牵手经济发展系列行动,累计吸引约220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促成多项合作。辽宁是2018年系列行动的第3站,今年还将在甘肃举办品牌机构牵手经济发展行动。(实习记者 邹碧颖)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