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江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五年达150亿元

发布时间:2018/7/13 10:04:46 来源:科技日报

  怎么把知识和技术变成钱?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的经验是,用1600多件专利进行抵押融资拿下一笔大订单,实现了1.5亿元收益。12日,南京市举行百企知识产权融资“一站通”活动,130多家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享受把知识产权变成钱的服务。

  十八大以来,江苏各地投入资金2.5亿元,带动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贷款近150亿元。南京市作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今年专利申请量已超75000件,授权量达32000多件。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说,知识产权融资仍然存在融资难、融资贵,企业对知识产权融资理解不足,这都还需要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服务,实现知识产权融资手续的进一步简化 。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表示举办此次知识产权融资“一站通”活动,是为了搭建有知识产权融资需求的企业与专业金融机构交流与沟通平台,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中银知贷通作为中国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核心产品,推广一年来已为373户中小高新技术企业融资22.95亿元。知贷通联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和“我的麦田”第三方平台,挖掘大数据信息,根据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水平筛选出A、B、C类优质企业,为知识产权价值判断提供标准,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贷款。 (记者张晔 实习生吴若菡)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