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企业专利分析与预警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9/19 15:09:0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汤森路透集团联合主办的企业专利分析与预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跨国公司、本土企业、科研机构等的参会代表围绕专利情报如何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企业如何做好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细致的研讨。

 

    专家在会上指出,知识产权管理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但目前我国很多企业在这方面仍然处于“无制度、无机构、无人员、无经费”的状态,研发人员提交专利申请的积极性低,研发策略难以与知识产权策略挂钩,缺少规范的专利申请流程,未建立专利风险防范机制等,这对于企业长远发展是很不利的,国内企业一定要引起对这方面工作的重视。

 

    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让更多的企业研发人员、技术情报人员、法务人员及科技管理人员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构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中国企业海外专利预警一站式应对策略等相关内容。通过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共同分享了一些先进的知识产权管理经验,加强了产业沟通,有助于更好地运用专利信息进行技术创新。(记者 吴艳)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