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型投资环境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2/9/18 15:00:59 来源:商务部网站

    日前,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厦门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型投资环境论坛。

    论坛由外资协会品保委承办,是第16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型投资环境”,目的是为政府有关部门与企业特别是外资企业就中国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建设创新型投资环境问题进行沟通搭建的一个平台,听取大家在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型投资环境方面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进一步完善中国的投资环境,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此次论坛得到了商务部及其他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投洽会组委会的高度重视,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在百忙之中出席此次论坛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并做了专题发言。
  
    王超副部长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国际投资环境完善仍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阐明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中国政府有决心、有能力解决自身发展道路中遇到的问题。中国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只会加大力度,在打击侵权假冒方面,只会增加打击力度,中国的投资环境只会更加良好。希望外国投资者和企业坚定信心,相信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会不断的取得进步。希望企业加大投资,继续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引入到中国,推动中国经济转型与经济腾飞。

    外商投资企业、内资企业代表、学术界、专业协会及外国商会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论坛,与会代表就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改善投资环境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大家立足现实,看到进步,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认真面对,积极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投资环境充满信心。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