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今年前7月全国电子申请率达到78.3%

发布时间:2012/8/31 15:11:3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今年1月至7月全国电子申请率达到78.3%,同比增长18.2%。
 
这是记者8月27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在京召开的电子申请推广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的。据悉,此次会议还就电子申请推广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下半年电子申请推广工作进行部署。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条法司、专利管理司、规划发展司以及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初审及流程管理部、自动化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审查业务管理部相关人员首先对今年1月至7月电子申请推广工作进行了回顾。今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专利电子申请推广工作的补充通知》,调整和明确2012年目标任务。同时,优化了案源调配规则,出台了为电子申请提供服务的优惠政策,并于4月底开通了中国专利审查系统、网银缴费业务。不仅如此,由审查业务管理部、初审及流程管理部、自动化部相关人员组成的多个电子申请推广工作小组,针对河南、山东、河北、湖南、海口、浙江、安徽等地开展电子申请宣传培训及推广活动。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全国的电子申请率逐月攀升,电子申请率从今年1月的69.7%提高到7月的83.1%。
 
随后,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国内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电子申请率、如何进一步均衡部分专利申请大省的代理资源分布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意见。下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落实已有的各项政策措施,如进一步完善中国专利查询系统以及电子申请系统,尽快开通B2B网银缴费业务;同时,加强电子申请的宣传培训推广工作、电子申请电话咨询、网上交流和上门服务等工作,切实为电子申请用户排忧解难,提高全国电子申请率。(薛飞)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