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中英两国核电合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7/11/23 10: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21日称,中国与英国的核电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在中广核英国公司总部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向媒体公布,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今年的“六大里程碑”工程年内将顺利实现;中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在英国的“通用设计审查”(GDA)第一阶段工作已完成,正式进入第二阶段;中英两国在英国核电项目的合作上进展顺利,富有成效。

  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的“六大里程碑”工程包括:营地建造、浇筑核岛廊道、东区办公室建设、反应堆厂房预应力廊道设计、泵房筏基设计与循环冷却水管道安装,目前已完成前五项,最后一项预计11月内完成;“华龙一号”的“通用设计审查”(GDA)第一阶段于2017年1月正式启动,历时10个月,获得了英国核能监管办公室和英国环境署的认可;根据协议,“华龙一号”完全通过“通用设计审查”后,将在英国布拉德韦尔B核电项目建设、运用。

  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是中英两国目前最大的在建核电项目;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其安全水平与美国、法国、俄罗斯等世界主流三代核电技术相当,而其经济性更具优势。(记者 张平)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