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江西工商“四个三”举措推商标战略

发布时间:2012/8/1 15:14:4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年来,江西省高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按照“政府主导、工商牵头、部门联动、企业自主、社会参与、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成效显著。

首先,注重“三个到位”争取政府重视。该局充分争取当地政府对商标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有力促进了商标战略的顺利实施。组织领导到位,形成了良好的商标战略工作格局;政策措施到位,为商标战略的实施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经费保障到位,设立推进商标战略发展专项资金,鼓励企业注册商标、争创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的良好氛围。

其次,打造“三个平台”营造争创氛围。该局坚持宣传引导与服务指导相结合、法规培训与跟踪保护相结合,积极指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提高全社会的商标意识。依托社会传媒平台扩大区域企业和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利用主题活动平台营造共支持、共创建品牌的良好氛围;抓好培训辅导平台集中宣传,提高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和运作水平,提升全社会品牌商标促发展意识。

再次,推行“三项制度”夯实工作基础。该局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健全工作制度,加强行政指导,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推行商标指导员和商标联络员制度,指导企业进行商标的创立、使用、管理和保护工作;推行“四书一卡”商标行政指导制度,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商标无形资产价值,实行市场化运作,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知名度;推行商标梯度培育制度,形成了“培育一批、扶持一批、申报一批”的商标品牌梯度培育模式。

另外,构建“三方联动”形成打假合力。该局通过加强商标维权协作网络建设,创新商标保护机制,积极营造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和行政主管部门联动的商标管理工作新格局,形成了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合力。系统上下联动,完善监管网络,加大对商标的监管和保护力度;部门协作联动,建立协作机制,依法维护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政企联动,建立打假机制,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为企业保驾护航。

(潘崇奎)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