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辽宁(锦州地区)开展商品流通领域假冒专利产品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2/7/31 15:43:59 来源:国知网

日前,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组织鞍山、营口、辽阳、辽西五市和绥中县知识产权局50余名执法人员,对锦州的中百商厦、锦州百货大楼、千盛购物广场、新玛特进行了假冒专利产品联合执法检查。

这次检查的商品主要包括家电、食品、儿童玩具、日常用品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检查人员登记了这些产品的名称、生产厂家及代理商、专利号。检查中发现涉及专利产品50余件,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没有发现销售假冒专利产品等严重违法现象,但部分商品存在专利标识不规范,专利号不全等现象。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与商场的主管人员、销售人员进行了交流,向他们详细讲解了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知识,提醒他们要严格把关,杜绝存在假冒专利、商标等不法行为的商品进入商场,侵害消费者权益。(辽宁省知识产权局)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