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中国一汽或侵权大众汽车专利

发布时间:2012/7/31 15:37:16 来源:财新网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7月27日证实,公司正在调查一份宣称中国合作伙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First Automotive Works,下称中国一汽)可能非法使用德国大众专利的新闻报道。

      大众公司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对道琼斯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我们会对此事展开调查。”此番话表明大众与中国一汽保持着长期的互信关系。
 
      这位发言人的表态是在回应德国《商报》(Handelsblat)的一篇报道。该报道指出,大众在中国的多位经理得知中国一汽涉嫌侵犯包括MQ 200变速箱重要部件、EA 111发动机在内的四项专利,以供中国一汽自己生产的车型使用。
 
      该报道还指出中国一汽已在长春建厂,并已开始在没有大众公司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大众公司的专利生产汽车。报道援引一位大众公司在中国的高级经理称:“在切实看到中国一汽生产的车型之前,我们束手无策,只有到亲眼所见时我们才能采取行动。”
 
      道琼斯新闻社目前无法立即联系中国一汽发言人对此置评。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