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田力普: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

发布时间:2012/7/20 3:30:0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17日就企业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在大唐集团调研。
 
调研中,田力普指出,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支持企业创新就是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
 
田力普现场听取了大唐集团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表示,大唐集团多年来坚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将知识产权战略与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有效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走出了一条依靠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引领我国通信行业发展的成功之路,其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
 
田力普谈到,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强调了着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和任务。对于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来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他认为,知识产权战略是国家战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需要全社会及创新主体的共同努力。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就是要确立企业是技术创新主体的观念,发挥知识产权政策和资源优势,切实做好为企业创新服务的工作。田力普指出,为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走自主创新道路服务,是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的一个重要着力点。
 
当日,田力普一行还在大唐集团董事长、总裁真才基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大唐集团国家工程实验室,听取了大唐集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践行自主创新的工作汇报。
 
据悉,大唐集团多年来坚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践行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产业市场化、市场国际化的自主创新道路,企业创新工作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及第四代移动通信的国际领军企业。2011年,大唐集团提交中国发明专利申请1700件,授权820件,在央企中位居前列。(赵建国)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