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企业参加出国展览知识产权及相关法律培训

发布时间:2012/7/16 16:50:00 来源:湖南日报
出国参展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由中国贸促会组织的出国展览知识产权及相关法律培训班日前在长沙开讲。
来自省内出国参展企业及相关行业机构的15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和德国法思博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从我国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司法审判,欧盟展会知识产权执法措施与解决途径,以及国际经贸风险防范与纠纷解决等角度,针对我国企业出国参展所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深度讲解和剖析。
 
此次培训还探讨了国际展会参展技巧及新兴市场开拓策略,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制定国外参展计划,更有效地挖掘及发展潜在客户。
 
据介绍,我国已连续3年保持世界贸易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地位,尽管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但仍有部分企业存在知识产权法律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对外国侵权行为缺乏有效的对策等问题。(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陈潇肖 唐炜)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