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上海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 销毁逾十三万件非法出版物

发布时间:2012/6/7 12:00:00 来源:东方网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2012年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上海分会场销毁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昨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杨振武出席上海分会场活动并讲话。

上海本次集中销毁侵权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非法电子出版物13.5万件。本次活动是全国统一举行的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以“拒绝盗版、助力创新”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表明了上海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展示了我国政府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成果。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3万人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26万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118万件,破获2万张以上侵权盗版音像制品大案要案8起。

会议同时启动“绿书签行动”,与会人员共同签名加入,并领取“绿书签”。日前,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通过市教委、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和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在学校、影剧院、书店、大型社区、广场等场所张贴了1000张“绿书签行动”海报,向市民发放10000张“绿书签”,倡导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社会风尚。42026日活动期间,市民凭“绿书签”可在上海书城和上海新华书店所有门店,大众书局、上海图书公司、博库书城等旗下的主要书店享受为期一周的8折购书优惠。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