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2012中外企业知识产权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6/6 12:00:00 来源:

   2012中外企业知识产权大会6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内外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话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会长金允培、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长王景川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鲁青主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建中、新传媒总裁、大会秘书长王斌等在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上做了以“知识产权战略背景下的企业维权与用权”及“知识产权创新服务平台”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会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主持。
 
    备受企业关注的主题报告会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中外企业创新发展高峰对话在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李毅主持下倾情上演,新传媒总裁王斌、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爱国者集团总裁冯军、灵动快拍CEO王鹏飞、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彭茂祥、高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正志、微软中国公司法务部律师云轩等针对“全球背景下的企业创新”、“科技创新与文化融合”、“自主品牌与创新竞争力”、“品牌竞争力与知识产权保护”、“自主创新与企业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与创业”等议题进行了精彩激烈的对话。在高峰对话前,苹果(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施银焕、联瑞集团副总裁罗航做了创新绿色科技促进产业升级,合理用权促进企业升级的演讲。对话现场,众位嘉宾各抒己见,将高峰对话环节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中国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年会上推选出联盟主席团成员及联盟常务理事。中国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是2011年6月2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1中外企业知识产权大会开幕式上正式成立的,这是我国首个由行业协会、服务机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投资机构、主流媒体联合发起的致力于中国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的联盟。
 
    大会还举行中外知商论坛、以及第二届中外企业知识产权交易洽谈会,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原庭长蒋志培、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吕文举、联瑞知识产权集团董事、法务总监联瑞联科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尹琦等将针对2012中国知识产权重点案例报告、数字环境下文字作品推广和版权保护、知识产权运营与维权、苹果商标案分析、知识产权维权策略等议题进行专题演讲。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年会暨2012中外企业知识产权大会盛典晚会。在盛典晚会上,将由中外企业知识产权大会组委会与中外企业代表、社会知名人士发起成立“中外企业家俱乐部”,俱乐部以“寻求企业家创新精神,以创新驱动社会发展”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外企业领军者交流互助、创新发展的平台。
 
    作为每年一届的中外企业知识产权领域重大活动,中外企业知识产权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业界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国际企业盛会。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