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谷歌赢得YouTube侵权案

发布时间:2012/5/31 12:00:00 来源:

日前,谷歌公司在法国赢得法国电视一台(TF1)控告YouTube侵权一案。

 

法国当地法院认为,YouTube是一种托管服务,只要网站向版权所有人提供移除侵权内容的完善程序,就不需为用户上传的侵权内容负责。法国电视一台向谷歌索赔1.5亿欧元的请求被驳回,同时法院判决法国电视一台向谷歌支付8万欧元的诉讼费用。法国电视一台表示正研究上诉的可能性,并表示判决从多方面看都出乎意料

 

除此案外,YouTube在美国也遭遇侵权起诉。维亚康姆指控YouTube在创立初期充斥着侵权内容。YouTube2005年至2008年间依靠用户上传的大量侵权内容获得人气。不过,法国电视一台的诉讼中则将重点放在2008年后的侵权内容上。此类案件的主要争议在于给越来越频繁在线视频分发行为划出界限。

 

欧洲和美国的电视台和媒体公司正把越来越多的节目放上网,通常是在自己的网站上,这样他们可以获取相应的广告收入。同时,谷歌近年来也与媒体就版权内容播放达成一些合作协议,双方分享广告收入和用户付费。

 

YouTube目前提供一种叫做内容身份验证的服务,版权所有者可以鉴别出属于自己的内容,让网站移除,或是选择与网站分享此内容形成的广告收入。

 

法国电视一台与YouTube在去年年底达成了一些内容分成协议。维亚康姆旗下的派拉蒙电影公司也在今年4月与YouTube签约,将其所有的500部电影提供给付费用户。

 

谷歌公司对判决表示欢迎。YouTube公共关系执行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将促进用户生成内容平台的进一步发展,我们也可将法国的作品传向世界各地。(朱南)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