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专利战不会阻碍苹果创新

发布时间:2012/5/30 12:00:00 来源:凤凰网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上,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出席《华尔街日报》主办的第十届DAll Things Digital会议时被问到,“专利战是否会阻碍创新?”库克对此简单回应称,“真的是个很让人头疼的事情。”

 

目前,苹果与数个竞争对手在不同的国家都有专利侵权诉讼纠纷。这是因为,专利制度从根本上出了问题,该制度允许公司去利用标准关键专利,根据行业公认标准,为了确保产品的功能,这些专利必须要得到使用许可。

 

库克表示,“大部分人都是因为标准关键专利对我们提起诉讼。而这也是专利制度的问题所在。没有人能够摆脱因标准专利所面临的禁售令,因为专利持有人须在一个公平合理的基础上进行专利授权。苹果自己持有标准关键专利,但我们没有对任何人提起先关诉讼,这是因为,我们觉得这样做从根本上就是错的。这个产业的问题是,如果你要把每个人所称他们的标准关键专利价值加起来计算,那么没有人能够在手机业务中存活下去。这令人恼火,是一种浪费,十分消耗时间。专利战是否会阻碍创新?它不会阻碍我们的创新,但有间接影响。我希望我们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