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5/28 12:00:0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5月26日,主题为“创新改变生活,设计成就未来”的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开幕。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致信祝贺。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宣布开幕。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为期3天的博览会举办系列博览会展示、科技项目签约仪式、中外工业设计学术交流、2012创新盛典暨首届中国(无锡)工业设计“太湖奖”颁奖仪式等活动以及“陶都风——宜兴陶瓷艺术无锡展”、“俱崇安——中外家居装饰展”、景德镇陶瓷展和伊朗波斯毯展等创意设计成果展。
 

   据悉,参加本届博览会展示的国内企业共有548家、国外设计机构有17家。在本届博览会上正式签约的科技项目为60项,总投资额达13.8亿元。118家无锡企业被政府正式确认设立“企业设计中心”。
 

   本届博览会通过最新创新理念设计、自主创新设计产品和专利新产品的展示,开展国家级(“创新盛典”)、地方(“太湖奖”)和高校(NOC)的工业设计评奖,荟萃一批精湛的工艺美术作品,突出了“绿色生活”设计理念,展示了一批优秀创新设计成果。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美国、英国、芬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等国的设计组织、设计机构组团参展或参加学术交流,汇集了一批国际性的创新设计产品和成果,充分展示科技和创意结合之美。
 

   本届博览会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一次国家级的创新设计会展活动。(记者向利)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