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知识产权战略大讲堂"第四期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27 12:00:00 来源:国知网讯

  国知网讯 12月27日,由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起开展的“知识产权战略大讲堂”第四期活动在京举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作了题为《国内改革和国际融合——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经之路》的报告。来自外交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总装备部等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研究机构、服务机构、企业界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报告中,薛澜回顾了我国创新系统的演变历程,重点介绍了国家创新体系的历次重大变革,分析了创新体系的发展瓶颈,探讨了制约中国创新能力提升的主要原因。报告结束后,薛澜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国家研发经费投入、中小企业创新等问题。

  “知识产权战略大讲堂”是研讨交流知识产权战略工作的开放式平台,旨在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精神,深入解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相关政策,总结战略实施工作的经验,研究战略实施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探讨当前国内外知识产权热点话题,为更好地推进战略实施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大讲堂定期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学界以及产业界的专家代表作为嘉宾,分享他们对战略实施工作的经验和思考。(郭剑 吴桐/文 杨甲/摄)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