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华为中兴等五款4G终端获入网证

发布时间:2014/2/17 15:03:21 来源:《证券日报》

  继中国移动之后,中国电信也于日前正式宣布开展4G商用。记者日前获悉,有5款由中国电信定制的TD-LTE数据终端目前已通过测试,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入网证,首批获得入网证的数据终端是华为和中兴的数据终端。这无疑为天翼4G业务的推出提供终端保证。

  “首批推出的4G数据终端均支持TD-LTE制式,分为上网卡、‘上网宝’( MIFI )、无线网关(CPE)三种类型,未来,涵盖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十多款4G数据终端将陆续上市。”中国电信相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今年1月份,中国电信向终端厂商发出4G数据类终端集采招标需求,并启动了首轮电信TD-LTE数据类终端集中采购招标,春节前夕,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已开始相关TD-LTE数据终端前期的入围测试工作,共有20多家厂商、提供超过50款产品参测试。厂商中既有中兴、华为、UT斯达康等老牌、主流设备厂商,又有包括达富、大亚、新邮通等新晋厂商代表。

  “就在上周已经有5款4G数据终端通过了中国电信在浙江义乌的实网测试。至此,首批中国电信定制的4G数据终端将获得工信部颁发的入网证,不久将上市进行商用。”据中国电信相关人士透露,首批获得入网证的数据终端是华为和中兴的数据终端,其中,华为分别有三款数据终端获得入网证,其中上网卡、上网宝(MIFI)、无线网关(CPE)各一款;中兴有两款数据终端获得入网证,分别是一款上网卡、一款上网宝(MIFI)。而其他厂商的数据终端,也都在浙江义乌进行实网测试,陆续将会有更多的终端分批上市商用。

  垂涎于4G大蛋糕,国内运营商间激烈的争夺战已经打响。随着中国移动4G的率先“抢跑”,中国电信推进4G商用也驶入了快车道:自2013年12月4日,国家发放4G牌照后,中国电信就开始积极推动4G商用,第一时间向厂商发出了《中国电信LTE终端需求白皮书》。同时,也明确要求2014年第一季度内要有超过30万部终端具备上市条件。

  今年1月份,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2014年中国电信终端产业链年会”上表示,今年的市场目标是销售1亿部天翼手机,其中4G手机3600万部。

  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14日“情人节”,中国电信宣布4G正式商用,首批将在近百个城市提供4G服务,用户选购4G数据终端和套餐后,即可使用天翼4G业务。同时,中国电信发布了首批天翼4G套餐资费标准,包括月付套餐、半年卡套餐和年卡套餐,月付费最低每月70元,包含1G流量。其资费与中国移动的上网卡套餐基本相同。(记者 刘丽靓)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