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自主知识产权绿色油墨实现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3/8/29 9:33:06 来源:《北京商报》

  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绿色包装印刷材料环保型纯水包装印刷油墨已实现产业化,预计2014年底前达到年产3000吨的产能。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北京印刷学院获悉,该油墨填补了我国在水性塑料凹印油墨及水性水松纸凹印油墨领域的空白,提高了我国塑料包装产品及香烟的安全性。

 

  据介绍,油墨是印刷的重要材料,通过印刷的方式在承印载体上呈现图像、文字等信息。油墨是由颜料、连结料等主要成分和各种辅助成分组成,经均匀混合、研磨分散后形成适于印刷的流体,用于书刊、包装装潢、建筑装饰等各种印刷。而传统的凹版印刷溶剂型油墨由于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在印刷过程中会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存在易燃易爆的隐患,对印刷机操作人员的健康有不良影响,并会对包装商品造成污染,尤其是食品药品包装、儿童玩具等更不适宜使用。(记者韩琮林)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