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3/2/5 8:49:40 来源:千龙网

  由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用友软件集团、北京工业大学、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32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在京宣告成立。

  成立后的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融合了产、学、研、用等多方力量,以自主创新和引领发展为宗旨,通过对低碳高端智慧园区共性核心基础技术的研究与自主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标准、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有望带动重大应用示范,建立集约高效的园区经济发展模式,促进新兴产业以园区为平台的集聚共生和谐发展,实现从“跟随”到“引领”的转变。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各方代表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未来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的建设与发展。

  据了解,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涵盖了目前在国内低碳高端智慧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营中具有重要地位的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单位,由国务院参事、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蒋明麟担任联盟理事长。

  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后,将联合联盟优质资源,以低碳高端智慧云平台建设为着眼点,探索低碳高端智慧园区建设的关键性技术和相关行业标准,为未来低碳高端智慧园区的产业服务发展提供基础性的技术应用方向指引,由此提升产业园区建设管理的整体水平,带动园区产业和相关服务产业发展。

  联盟秘书长刘若鸿称,低碳高端智慧园区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广泛联合各种资源,发动整个社会的力量,聚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资源进行互补来创新。以联盟为依托,高效整合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是开展低碳高端智慧园区建设,探索和实践的有效模式。

  北京经开作为了解中国产业园区发展特点和需求的低碳高端智慧园区开发运营投资综合服务商,多年来致力于低碳高端智慧园区的建设实践和模式探索,有责任和义务肩负起联盟建设的重任。北京经开将联合园区开发建设运营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以促进中国产业园区的低碳化、高端化和智慧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共同打造低碳高端智慧园区标准,为推动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有效整合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链上下游的丰富资源,通过相关产业之间资源互补来进行创新和建设,是联盟成立的关键。联盟以突破低碳高端智慧园区共性关键技术、打造低碳高端园区的智慧型服务平台和形成产业核心技术竞争力为目标,将通过成员单位间的项目协同创新、技术资源共享及转移、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在促进成员单位的自身发展的同时,支撑中国自主的低碳高端智慧园区技术和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实施,推动实现我国产业园区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水平跨越式发展。

  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联盟的相关工作,开拓了联盟整合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力量进行产业园区升级改造的新局面,是产学研合作向深入迈进的重要表现。联盟的成立,有利于以产业园区为基础,整合园区建设、运营所涉及的各项主体和资源,推动园区发展向低碳化、高端化、智慧化方向迈进。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